北溟毋鱼L

【林方】没下限的追逐战(END)

#林方#

#请勿带入任何背景,感性地看#

#推荐食用BGM:Whiskey and Morphine#

#插入:我的爱人之林先生#



(1)
 
温暖的阳光照在透过枝叶的间隙照在树林阴翳间的小路上。细碎的光被林敬言的镜片不时反射一下,也没有为他增添一些凌厉的气息。他看起来还是那么柔和。
  
身边不时有学生路过,友好地和他打着招呼。他也只是提着自己的公文包点着头笑着走过。年轻而又朝气的身影一道又一道地与他擦肩而过着。而且显然也不会就这么停止。毕竟这里是一所大学。
  
林敬言原先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很普通的一员。可能是比较认真或者是仔细,顺顺利利地过了本科,然后就是稳稳当当地硕博连读。他自己觉得没什么,但在别人看来却是相当厉害了。
  
“不错嘛老林,这么快博士都念完啦!”
  
时不时也会有同届本科毕业的朋友和他这样说着。但林敬言知道自己的水准,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他知道自己读到这么一个有点水准的大学的博士学位已经差不多到极限了。
  
所以他本意是想要安安稳稳地找一个适合的工作的。不过学校方面和他打了几声招呼,说是希望他能够留下来做大学老师。他也就很顺理成章地留了下来。
  
以他的年纪,又是博士学位,做不了几年大学老师基本上就会转攻硕士生导师。不过林敬言本人现在倒是没这想法。
  
大学老师什么的,就已经挺好了。
  
这完全是林敬言的真实想法。所以他现在还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大学老师。
  
但有些东西是无论如何也逃不掉的。
  
这是林敬言在很多年后的真实想法。而现在,他们系办公室里,他的办公桌前,一个看起来和办公楼外树林里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一样一样的大男孩正冲着站在门口的他笑着。
  
男孩看起来很爽朗,头发不长不短,简单的短袖运动裤,斜挎着一个黑色的运动包。满满的青春气息。
  
“这是……”林敬言转过脸想要问一下同办公室的老师。
  
“哦,这是今年大三的一名学生,很有潜力啊,和你当年差不多哦小林!”林敬言听见老教授拍了拍他他的肩膀饶有兴致地说着。
  
“不过这孩子说要跨系考研,学校那边说就拜托你带一带了。”然后老教授就自顾自地收拾好资料晃晃悠悠上课去了。
  
眼前的大男孩双手插兜,笑得灿烂。“林老师好!”年轻有朝气的声音让林敬言很容易回想起自己当年。
  
“你好。”他推了推眼睛,挂上了温和有礼的笑容。
  
“林老师,我叫方锐!”男孩着重强调了一下“方锐”两个字。
  
“啊……哦,我叫林敬言。”林敬言的神色有那么一瞬间的迷茫,不过他很快反应了过来,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方锐嘴角不动声色地抽搐了一下。
  
林敬言有那么一瞬间被对方身上的青春气息晃了神,他倒不是认为方锐轻浮,只是觉得和对方比起来,自己好像显得过于老气了点。
  
古井无波的学习生涯,顺理成章的职业生涯。虽然他都做得不错,不过好像还是少了些锐气。像跨系考研这种事他可是想都没想过。不是他不能做,不适合也没必要罢了。
  
他自己挺习惯这样偏柔和的生活方式,不过最近和他貌似黏在一起的这个大男孩可就不一定适应了。
  
方锐明明是个理科系的学生,跨专业考研不是没有,但怎么说两专业之间都会有些共同性,像是生命科学跨个弯去考化学总还能看得出些门道,但方锐这小子明明是物理专业转了个弯来考中文这还真是少见。
  
但是照方锐自己的说法他原先修的就是文科结果莫名其妙专业选了个物理兜了个弯又跑回中文系了。而他理科又还不错,所以干脆跨个专业一起考研算了。
  
一番话听的林敬言就觉得方锐是在和他逗闷子。不过方锐确实是有些基本功的样子,理科转文科,文科转理科他都适应的很快。林敬言带着他也轻松。
  
唯一的麻烦就是方锐出现在他眼前的时间实在是有点多。
  
林敬言抱着一堆资料从办公楼里走出来想着把资料送去教室。路过操场的时候,被篮球场旁边的声浪误伤。
  
他转脸看去,一颗滚远的球就冲他面门砸了过来,他下意识地就是一蹲。结果球后面追着球跑过来的人看到他的动作原本加速疾驰过来的动作猛地一停,一个趔趄。篮球从林敬言头上飞了过去,追着篮球过来的方锐强撑着一滑。
  
然后林敬言看到的就是自己蹲下躲过了一个篮球,方锐那小子跟着篮球一个滑铲到了自己身边,然后一手撑地一手举起保持平衡就这么一个诡异的姿势滑到了自己身边。
  
方锐眼角狠狠地抽了两下。一转头就看见林敬言一脸惊悚在自己身边看自己的眼神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而且抱着资料蹲下的姿势怎么看怎么猥琐。
  
但同样他也意识到自己的姿势确实比起林敬言更加猥琐。所以他快速一收招,“噌”一下站起来。然后就听见林敬言“噗嗤”一笑。
  
方锐脸一红:“不准笑!”
  
但林敬言自己却是在跟着站起来后忍不住继续笑。
  
方锐当然知道怎么回事。他无奈地搔了搔自己的头发。就看见他原本不长不短的流海被绑了起来,颤巍巍地立在他的脑袋上,露出个光洁的额头。
  
林敬言伸手拍了拍方锐的肩。方锐头上的小辫子也跟着抖了三抖。
  
“没事,方同学,这样比较方便运动。”林敬言打趣地说到。
  
方锐顺势也把手搭上了他导师的肩膀。“那么林老师有没有兴趣和我们来一局呢?”
  
林敬言耸了耸肩。“要不你帮我把资料送到教室我再考虑一下?”
  
“那林老师你去忙吧!”方锐非常干脆的收了手跑去捡球。
  
抱着球路过林敬言的时候还冲他打了个口哨。林敬言笑笑也就走了。
  
两人认识还没多久,不过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原因呆在一起的时间是真的多。而像这样路上随便碰见方锐也很熟地来和他套话说。
  
总而言之,林敬言和方锐混熟的非常快。
  
(2)
  
林敬言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他提着装了方锐考研资料的手提电脑。借着夕阳不大不小的余晖想着方锐这小子的同期论文。
  
时间不算很晚,旁边草地的小路上还有很多不大的小情侣。
  
身后传来“哗——哗——”的轮子滚动的声音。
  
林敬言往路边靠了靠。
  
然后一个身影踩着八个轮子从他身边疾驰而过,路过他身边的时候转了转视线,看清楚他的脸之后诧异地出声:“林老师?!”
  
林敬言就看见方锐踩着滑轮鞋从他身边滑过还回头看着他。他是挺想和方锐打个招呼的,但前提是方锐别撞到从斜刺里突然杀出的小孩儿。
  
“看前面——”林敬言脱口而出。
  
方锐一回头——“我靠!”那小孩都冲到他正前方了,方锐一拧腰,腿一划就转了个方向,脸冲着林敬言。
  
他这一变向来的有点突然,而且腿一划带着点冲力,一下重心不稳就要往后坐下去。
  
方锐“噔噔噔”踏着轮滑鞋直踩了三脚,没能让自己稳住反倒把自己往林敬言那里送。
  
林敬言这时候已经冲了上来,一把伸出手拉住方锐。
  
我靠……
  
方锐的内心是深深的震撼。他踩着轮滑鞋哎,林敬言这一扯,他上半身是稳住了,然后下半身顺着林敬言的力道往前一滑。
  
“嘭!”方锐很愉快地摔了个彻底,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还扯着林敬言的手。
  
方锐都能脑补出一片飞扬的尘土在他周身环绕。真是贼他妈的尴尬——
  
“咯咯咯!”身后那冲到路上的小屁孩就在路中间咬着手指傻笑。然后他监护人冲上前一把拉住他就跑。“咯咯咯……”好嘛,边跑还边笑。
  
林敬言半弯着腰看着坐在地上的方锐,面部表情看起来有些僵硬,但还是挤出了一个柔和的笑脸。
  
“你好啊,方同学……”
  
该死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忍笑。还有为什么大学里会出现这种没断奶还乱跑的小孩?!
  
方锐嘴角抽了抽。他扯着林敬言的手站了起来,拍了拍身后的尘土。屁股摔的还真疼……
  
林敬言神色正常地收回手,不语站在一旁。
  
“嘿,林老师!”方锐笑出一口大白牙和林敬言打招呼。他看起来青春洋溢,刚摔了一个形象尽毁也掩盖不住他的肆意。他熟练地溜到林敬言身边搭住他的肩膀,“林老师回宿舍啊?”
  
“是啊。”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反着暖黄太阳光的斜视角让眼前的方锐有些模糊。
  
“晚饭在学校吃吗?”方锐继续靠在林敬言身上问着。
  
林敬言想了想:“可能是随便解决一下吧——看在方同学刚刚形象有损可能心情不太好的情况下,要不要老师请你喝杯奶茶?”
  
“好啊!”方锐那一口大白牙真让人看不出他心情不好。
  
不过路上遇见还顺势助推了一把对方的摔跤之旅,请人家喝杯奶茶也不算过分。
  
然后林敬言在路边走着,方锐在他身边随意地滑着,一下快一下慢,和林敬言逗着闷子。
  
看,他们一副熟的要死的样子,谁想得到他们才认识不过一个多星期?
  
(3)
  
林敬言在办公桌前收拾着资料,方锐这次的论文他看过了,很不错,意外的很细致。看来他说要跨专业考研不是说说而已啊。
  
外面传来一阵喧闹声,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在不久前刚刚响起,大学生们走出各自的教室准备着接下来晚上的独立狂欢。
  
林敬言也准备收拾东西回宿舍洗个澡。然后余光就扫到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
  
方锐看起来只是路过,但走过门口看到林敬言后往后一折腰,视线正对着林敬言。
  
“林老师还没回去啊?”方锐笑嘻嘻地问。
  
林敬言对于在非研究或上课时间也总能遇到方锐这件事表示了习惯。他耸耸肩:“现在正准备回宿舍。”
 
方锐了然一笑。然后顺势倒退一步进了办公室。
  
“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学校旁边有一家新开的店,听说里面有蛋包饭。”方锐嘴角挑起,娴熟地向他的导师发出邀约。
  
林敬言接下来确实无事可做,若不答应他也不知道洗完澡之后去哪解决晚饭。看来顺势接受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啊!”林敬言爽快应约。
  
然后两人就并肩走在号称情侣圣地的——情人坡。这种石阶小坡路其实学校里有不少。但眼下两人走的这个比较出名,周围一排一排上去有很多的展览板,里头挂着许多校内新闻和文学报刊,算是个室外图书馆。
  
最关键的是,有很多情侣不择手段地用自己的便利贴和小纸片掩盖着展览板上文学的浓缩——虽然在方锐看来上面蛮多小情书都很有意思。
  
“今天不穿滑轮鞋了?”林敬言突然问了一句。
  
方锐果断反击:“林老师,我要爬坡啊。”
  
滑轮鞋当然不是不能爬坡,只是他那天摔的还在疼。
  
林敬言笑了笑。和方锐混在情侣堆中,悠悠然地向下走出学校。
  
林敬言时不时和方锐聊着两句,视线却总是瞟向周围的人群。
  
年轻真好啊……林敬言在这样感慨着。
  
方锐不快不慢地跟着林敬言。学生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的老师,他的老师正将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学生的身上。
  
方锐低声笑了笑。笑得开心。
  
(4)
  
“方锐!”
  
爬上楼梯的方锐听到身后熟悉的友人的声音。
  
他回过头,吴羽策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哟,好久不见啊!”方锐友好地打折招呼。
  
吴羽策却显然没想给他友善的回应。他翻了个白眼:“你也知道好久不见啊。你小子最近跑哪去了?怎么找都找不见,真忙着考研?”那语气摆明了不相信。
  
方锐一脸严肃地回答:“当然是为了考研!”
  
吴羽策斜眼看他,快步走上前。
  
“干啥?”方锐好奇地看着他这个好久不见的损友,“你有什么企图,我还忙着去交作业给林老师呢,你别乱来啊……”
  
“少废话……”吴羽策掏了掏口袋,“你导师是林敬言老师吧。”
  
方锐点点头:“是啊。”
  
“那行,帮个忙,有个妹子有东西要给林老师,你帮递一下呗。”说着拿出一封包得好好的信封交给方锐。
  
方锐却没接。他只是看着那封信。
  
吴羽策不解地眨了眨眼:“咋啦?”
  
“呵呵……”方锐冷笑了一下,“我说,你小子知不知道林老师最近在做什么啊?”
  
吴羽策看了看方锐:“带你考研?”
  
“恭喜你答对了,”方锐摆出一副赞赏的样子,“不过你既然知道林老师在忙着培养一代天骄,那就应该知道不能拿这种事情去打扰他吧。来来来,交给哥,哥帮你销毁掉。”说着伸手就要拿。
  
吴羽策一缩手躲过。“哦,培养天骄啊……行,那不麻烦你了,我自己送过去。”说着就要往楼上走。
  
“哎,等等、等等!不都说了不好拿这种东西去打扰林老师嘛……”方锐就想堵截。
  
“我说方锐,到底咋啦……”吴羽策也就做做样子,没想着真要上去。可看方锐那样子,那是真要扑上来抢啊。本来让方锐帮忙他不肯就够吴羽策意外的了,他本来以为只是方锐没空,可现在看来,这哪里是没空,这是有诈啊!
  
方锐叹了口气,表情不善地看着吴羽策手上那封信,问:“那是情书吧。”
  
“是啊。”废话,学生给老师写信还包的那么好,不是情书就只能是恐吓信了。
  
“切!”方锐撇撇嘴,“我为啥要帮情敌给情书?”
  
吴羽策看看方锐又看看手上的情书,消化着方锐的话,然后恍然大悟:“哦!你喜欢这个女生啊……”
  
“啊呸!”方锐破口大骂,就想挥起受伤的资料砸到吴羽策头上,“我在追林老师!”
  
吴羽策很震惊,一是因为好友的话,二是因为没下限如方锐,在说出这句话后,竟然脸红了?!
  
“你……认真的啊……”吴羽策说出来自己都不信。那个方锐,在追人?还是他的导师?
  
“当然。”方锐的回答掷地有声。
  
让拐角处的林敬言嘴角荡起一抹苦笑。
  
他在这里听了不算久,大概从方锐扑上去抢情书的时候开始吧。所以不算久,但重要的也听了个全。
  
那又怎样呢?他还是方锐的导师。
  
(5)
  
方锐突然发现他最近不经常看见林敬言了。
  
这本是不该介意的一件事,大学那么大,他要考研的是双专业但他大学挂的专业是理科,课程也是在理科的教学楼上。而林敬言是中文系的老师。
  
但方锐当然会觉得意外。就算所有人都将他和林敬言的巧遇当做意外,他自己也不会。这本就是他算计好的。林敬言的作息很平常,能去的也就这么几个地方,方锐有自信他可以出现在任何一个能看见林敬言的地方。
  
在追捕林敬言这件事上,他一直显得游刃有余——在今天之前。
  
方锐在林敬言应该在收拾东西的时间里出现在他的办公室,但扑了个空。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次扑空了,你一次是林敬言早上起床从宿舍出来的时候,第二次是林敬言去上课的路上。
  
林敬言绕开了他!
  
方锐心下一惊。
  
他不想多做停留,林敬言现在应该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明天有他的指导时间,林敬言一定会去图书馆整材料。
  
方锐奔向图书馆,但跑到半道,他突然变了向,朝林敬言的教职工宿舍跑去。
  
林敬言当然会知道方锐了解他,他同样也可以反向利用这一点。林敬言现在肯定不在图书馆——方锐得出了这一结论。
  
所以他向林敬言的宿舍跑去。
  
教职工宿舍前面也有一个小坡,只是周围没有林立的宣传板,只是一片小树林,很安静。
  
林敬言悠悠然走在小坡上,想着方锐可能会有的诧异的样子。他苦笑了一下。
  
他做不到拒绝,所以只能逃避。方锐那样的青春气息,对他来说是毒药。
  
“林敬言!”
  
林敬言一怔,眼中显露出不可置信。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他向身后望去。
  
大男孩在朝他飞奔过来。没有人可以阻挡住他的脚步,连透过树枝缝隙的光都在为他助势。似乎只是一眨眼,方锐就从远处到了他的眼前。
  
林敬言觉得精神有些恍惚。眼前的人,真的是方锐?
  
“林敬言……”方锐喘着气,借着缓和的坡度向上看着他的老师,他叫出了他的名字。
  
“你怎么在这……”林敬言问出了心底的疑问。方锐现在应该在图书馆才对。
  
方锐突然笑了,从下方望着林敬言,方锐笑出了一口大白牙。
  
“林老师,回宿舍啊……”方锐友好地打着招呼,仿佛之前失控喊出声的不是他。
  
林敬言不知道要回答他什么。
  
方锐耸耸肩,不意外林敬言的反应。
  
“林老师太了解我了,我这一整天算是领教到了……”方锐缓缓出声,“不过嘛……”
  
他看了一眼林敬言西装革履的斯文身影。
  
“林老师,我跑的很快的。”
  
他真的跑的很快,一瞬间,他就追到了林敬言身后。
  
林敬言叹了口气,这样的男孩,真是让人心动。但那又怎样?
  
“方同学,老师还有事,先走了……”
  
对,老师,他是方锐的老师,他和方锐差的不只是身份,还有年龄。
  
他老了,方锐还很年轻。不是说身体,而是心理。在他的世界里,他已经步入了老年时代。而方锐,才刚开始呢。
  
林敬言转回头,坚定地向前向上走去。
  
“林敬言!”方锐大喊了一声,“你尽管往前跑!”
  
林敬言没回头,他不敢。他继续向前走。
  
方锐自顾自地喊着:“反正我比你跑得快,你大可以随便往前跑,我总会追上你的!像今天这样!”
  
林敬言停下了脚步。
  
“林老师,好好休息。”
  
方锐转过了身。
  
然后两个人一起向前走。向上,向下,向左,向右。背道而驰,分道扬镳。
  
这场,追逐战,早已经开始……
  
(6)
  
方锐乖乖坐在林敬言的身旁。这是林敬言无论如何也逃不开的见面,毕竟他还是方锐的导师。
  
“林老师,早上好!”方锐毫不吝惜地给林敬言送上一个灿烂的笑容。
  
“早。”林敬言很想让自己镇静下来。但现在处于被动地位这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
  
他坐在了方锐身边,他想和方锐聊聊关于他的那篇中国古代文学的论文选材。但他只能注意到身旁的方锐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
  
那样炙热、专注的眼神,像狙击枪的红外线探头一样以无可否认的强势姿态准确地落在了林敬言的身上。
  
“方同学,集中注意力,看资料而不是看我。”林敬言掩饰一般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林老师,你的眼镜没有度数吧。”方锐像是没有听到他的斥责一样自顾自地说着话。
  
林敬言就像是被扒光了扔到方锐眼前一样被方锐以肆意的眼神打量着。这种,如同被实质性地侵犯的感觉让林敬言的危机感连同着血液里肾上激素的浓度一瞬间飙升到从未有过的高度。
  
他想发作,想再多说些什么来打断方锐。
  
“抱歉林老师,是我不好。”方锐就这样轻轻巧巧地一句话掩盖住了他试图对自己老师不轨的想法,并且暂时地收敛了他的眼神。
  
林敬言本以为自己会通过打断方锐来换取这场博弈的主动权。但方锐的节奏把握地是如此的炉火纯青。
  

无法停止,无法中断,无法逃离。
  
这场追逐战,林敬言跑不掉。
  
但他却好似从未想过,他拥有不参加这一次战斗的权利。  
  
方锐。
  
林敬言从一开始就不是对这个人毫无兴趣。否则他不会只是逃,他完全可以拒绝。
  
这是一场双方都同意参加的追逐战。而对于方锐来说,不到追上,誓不罢休!
  
(7)
  
林敬言走在教学楼旁边的情人坡上,穿梭在人群中。
  
他和方锐都了解对方,那么在碰不碰的见彼此这件事上,只能靠运气。从今天的状况上来看,林敬言看起来战果不错,他成功避开了方锐。不过占优的一方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兴奋与欢乐。
  
“啊!方锐大大的稿子!”
  
方锐?!林敬言猛一转身。不,没有方锐的身影。
  
稿子?林敬言开始审视周围的宣传栏。
  
他一排一排地找过去。啊,看到了……
  
——林先生的手很大,好像一抓就能把我的心脏整个包住一样。很温暖。
  
林敬言觉得自己的心脏一缩,他急切地寻找着作者的署名。
  
——方锐!
  
是他!是那个家伙!他简直不可理喻,胆大妄为!
  
林敬言甚至说不出自己是苦恼还是想笑。
  
他现在只想逐字逐句地读完他的文章。
  
——我要怎么像你形容那种感觉?那种,无法自拔地沉醉在林先生拥抱里的感觉。
  
林敬言都快要相信了。他快要相信自己拥抱过方锐那小子了!他恍惚间看见自己伸手从身后紧紧地禁锢住方锐,力度大到可以让他感到不适,但自己不会放手。
  
——林先生的肩膀好宽,好有力气。他从后面抱住我的时候,我能清晰感觉到他禁锢住我的力度。
  
——林先生有时候会突然从后面冲上来抱住我,往往力度会大到弄疼我。
  
——但我会很兴奋,那个时候的林先生,会将他平时好好藏起来的热血一股脑全放到我身上。
  
林敬言感觉自己被分离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在脑海中肆意地满足着方锐的文字幻想。一部分脱离身躯冷冷地看着现在痴迷于方锐笔触的自己。
  
“呵呵……”林敬言听见自己苦笑了一下。
  
他脱开人群,跑走了,向上跑啊跑啊。直到将自己的灵魂远远地落在了身后……
  
(8)
  
“方同学,今晚八点,斜坡那,我们需要见一面。”
  
方锐从下午五点三十二分收到这封短信开始,他将这不多的二十一个字符看了七十三遍。
  
当他发现自己清晰地数着这些数字的时候,他骂了自己一声:
  
——变态。
  
他知道自己不正常,对上林敬言他本就没想到自己可以很快得手。他甚至不惜投出饱含自己妄想的文章向林敬言挑衅。
  
——嘿,林敬言,你在怕什么?
  
他知道林敬言在怕,但那又怎么样,林敬言不管怎么跑他都会追上去。
  
现在是……七点五十二分。他已经在林敬言宿舍楼下的小坡徘徊了五十二分钟。不能指责他的手足无措。是林敬言模棱两可的态度太磨人了。
  
林敬言从没拒绝过他,但他躲,躲得远远的……让方锐一眼望过去,甚至看不清他。
  
方锐追上去,林敬言跑走。林敬言从不拒绝,可他也不会回应。方锐不寄希望于这个过早步入中年徘徊期的男人。他只是冲,向上冲!冲到林敬言身边!他只有这个想法。
  
七点五十八分。
  
方锐没有看见林敬言。
  
七点五十九分。
  
还是没有。
  
八点零一分。
  
林敬言没有出现。
  
该死的!
  
方锐在心中咆哮。林敬言没来!他不可能会迟到的,这样只能说明他没来!
  
该死!该死!该死!该死!
  
一瞬间,方锐觉得自己的五感在消失。
  
林敬言不可能耍他的,林敬言是对他有感情的,不然他不可能不拒绝而只是躲。方锐始终怀揣希望,因为林敬言在跑就意味着自己有追上的可能性。
  
他还可以看见他!哪怕那不清楚!但林敬言是确实在的!在他眼前!
  
但现在呢?
  
林敬言没出现在这,不在他眼前。方锐觉得自己的胃在抽痛,痛得他额头冒汗,眼神飘忽。
  
现在呢?林敬言在哪?他可能因为下定决心不愿再和自己纠缠而发来这条短信,然后用不到场的行为来告诉自己,他要走了。从他方锐眼前消失掉……
  
林敬言不会迟到,那么现在过了约定的时间他还没到,他就真的不回来了……
  
回不来了。
  
方锐想冲上去,他还想冲上去,上面是林敬言的宿舍。他可能在上面。可能在哪个角落看着现在陷入痛苦的自己。他可能会说声抱歉然后毅然决然地转身离去。
  
方锐想走上前去,向前,去找林敬言。
  
“方锐!”
  
这是林敬言的声音,从哪传来的?身后!对,身后!转过身去!
  
方锐做不到,他的胃还在一阵一阵地抽痛,他有些分不清楚是胃痛带着心痛,还是心痛导致了胃痛。
  
林敬言的眼前,方锐背对着他。
  
这场博弈中,林敬言一直看到的,是方锐朝气磅礴的脸,和灿烂无比的笑容。
  
这是第一次他看到的是方锐的背影。
  
他看了看时间,八点三十二分。
  
“我来晚了,所以你生气了吗?”林敬言问。
  
但这真不能怪他,他以为方锐在教学楼旁边的情人坡等着他,他以为他可以先就那篇文章来让自己处于主动。
  
但现在,他搞砸了。
  
方锐傻兮兮地在宿舍楼下的小坡这里等他。而自己让他失望了,来迟了……
  
林敬言不想解释。没说清楚本就是他的疏忽,他不会为此辩解。但眼下的局面真的有些糟糕。
  
“方锐,”林敬言毅然决然地出口,“我给你念篇文章!”
  
周围很安静,教职工宿舍楼附近没有人。这个时间是大学生们狂欢的时候。
  
空荡的属于两个人的寂静的夜。
  
林敬言正在将他最后的热血燃烧殆尽,一股脑地浇到他追逐战的对手身上。
  
“我是林敬言,我的爱人,姓方。我叫他方同学,但他一点都不像一个乖巧的学生。
  
他真是很出乎我的意料,像个不择手段毫无下限的搏命者,但他搏命的目标令我摸不着头脑。
  
他总是出现在我眼前,像毒药一样诱惑着我。我根本无法抗拒。他像是毫不清楚他对我的吸引力一样,不遗余力地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每当他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只能看见他了。
  
然后我躲开了。我和他有可能性吗?他聪明、热情、年轻有活力。
  
我斯文的外表下只剩下了一颗衰老的毫无冲劲的年迈的心。
  
我只能仰望他,苦苦追逐着他。
  
但他反过来追着我,这很令人苦恼。我不想违背自己心愿地去拒绝,也做不到甩开他。
  
其实一天没见到他我就会不舒服。
  
他大概不知道我对他的痴迷,就算知道肯定也不够清晰。他自以为了解了我对他的迷恋,但不够,远远不够。我可以给他更多,前提是,他现在转过身来看我一眼……”
  
方锐猛地转过身。
  
眼前的林敬言,还是那个林敬言。但方锐却觉得今天的林敬言真他妈帅的掉渣。不是说原先的林敬言不帅,而是他已经看习惯了林敬言的背影,现在突然,林敬言朝他转过了身,不仅如此,他还向方锐走了过来。
  
“哗啦”一下,方锐觉得自己面对林敬言时城墙那么厚的脸皮碎成了墙灰,还在稀稀拉拉往下掉。
  
今天的林敬言取下了那副平光眼镜。他微微勾起嘴角,温柔地笑了。
  
糟糕……方锐心中暗叫不好。自己的脸是不是红了?
  
“林先生,真羞耻……”方锐还想要找回自己的节奏。
  
林敬言无所谓地耸耸肩。“方同学,有没有兴趣让林先生请你喝一杯?”
  
方锐觉得自己身体里的热气在往脑门上冲。他肯定看到那篇文章了!
  
“林先生,你今天真他妈帅气!”
  
“是嘛,那谢谢方同学夸奖了。”
  
林先生走向方同学,先生的眼睛现在毫无遮掩地只看着他的学生,像雨后的太阳。
  
温暖、和煦、让人迷醉……
  
方同学听见了自己下限碎掉的声音。
  
林先生没带眼镜的笑容,好治愈……
  
方同学又开始了对林先生的痴汉。
  
(9)
  
林先生,我需要解释,你迟到了很久。
  
事实上,方同学,我在教学楼旁边的坡那儿等了你很久。
  
嗷,我因为这个很难过好吗?
  
那我做什么能补偿你?
  
林先生,你需要抱我一下。
  
然后林先生从方同学的背后,用力地抱住了他。
  
林先生宽阔的肩膀,将方同学的身子完美地嵌了进去。
  
这场,没下限的追逐战,结束了。
  
(10)
  
林先生,我追到你了。
  
方同学,你赢了。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