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毋鱼L

【双花】人体艺术(5)(修)

#双花  艺术家×模特#

#前文:人体艺术 (1) (2) (3) (4)

孙哲平让张佳乐先在这歇会儿,把衣服穿上。自己则拿着初稿和单反做到了不远处的电脑前。
  
将相机接到电脑上,调出视频,拖着慢慢看,然后到几个地方,暂停、截图。
  
想了想,在列表里敲了一个人。
  
孙哲平:文州,在吗?
  
喻文州:在的,前辈什么事。
  
孙哲平:[图片]、[图片]
           
孙哲平:帮我看看。
  
孙哲平从截图里选了一张,合着自己拍的那张一起发了过去。
  
等了一会儿,那边来了信息。
  
喻文州:前辈,这是新人?
  
喻文州:身材很好,气质也有个人色彩。但没什么经验,前辈有没有考虑给他找个搭档,先拍双人照?
  
孙哲平发给他的两张照片,一张是那折磨人的姿势,一张,是张佳乐放松时仰起脖子喘气的样子。
  
孙哲平看着喻文州的信息,很仔细地考虑了一下。
  
摄影方面喻文州是圈子里绝对的大神,他这么说肯定是也看出来张佳乐身上的不足。
  
也许,找个搭档给他也确实不错?
  
喻文州:前辈找了这么好的模特,是为今年的作品参选做准备吗?
  
这句话提醒了孙哲平。
  
孙哲平:准备中。
  
孙哲平从喻文州那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心不在焉地拿着刚刚的初稿画着。
  
张佳乐穿好衣服坐在床上看着孙哲平即使穿了衬衣也依旧完美的背部肌肉线条和低下头时后颈露出的皮肤。
  
他空闲出来的手抓住身下的床单轻轻摩擦着。腰还很痛,张佳乐侧躺到床上,面朝着孙哲平的方向睁着眼睛看着他。
  
他揉了揉自己的腰,回想起孙哲平的手在他的身上滑过时的战栗。很美妙的滋味。
  
张佳乐昨晚睡得迟,所以今早才起不来。现在,他躺在黑色的大床上,看着那个浪漫的男人。
  
孙哲平其实没有弄多久,只是简单的画了一下草图就重新关了电脑显示器准备继续工作。
  
但张佳乐已经睡着了,脸还朝着他的方向。
  
孙哲平挑了挑眉。这人,做模特还真是不合格啊。
  
他帮张佳乐拉起被子盖上。
  
孙哲平现在迫切地想要将张佳乐浇灌滋养长大,然后亲手采撷那甜蜜的果实。但画稿的效率明显有些太低了。
  
孙哲平的手机响了,他接了个电话。
  
“喂,杰希。”
  
“孙前辈,最近有一组照片想要改成线稿,能不能请您帮一下忙?”
  
孙哲平想了想。
  
“可以。那你也帮我一个忙吧。”
  
……
  
孙哲平和王杰希安排好行程以后就挂了电话,重新回到电脑前开始做成稿。
  
张佳乐其实迷迷糊糊间醒过好几次,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的时间不太对,总之每次醒来脑袋都昏昏沉沉的。勉强睁眼只会让他想吐。
  
他就这样一直睡到了下午。一醒,他就猛地坐了起来。
  
孙哲平听到动静转了下电脑椅,就看到张佳乐一脸迷茫的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他。
  
孙哲平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清醒了?”
  
张佳乐抬头看着他,点了点头。
  
“真的?”
  
“抱歉,睡着了。”张佳乐跟他道歉。
  
孙哲平只是勾了勾嘴角:“你浪费了我的时间,今天工作没有完成,所以晚上可能要加班。”
  
“好。”张佳乐本来也没有理由反驳。“那现在?”
  
“去买你的生活用品。”
  
听了他的话张佳乐马上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去那边把东西吃了。”孙哲平对他扬了扬下巴示意了一下厨房的方向。
  
原先两人吃早饭的桌上又摆了一盅双皮奶,不再是雪梨口味的,而是芒果红豆。
  
张佳乐乖乖地将双皮奶喝完。很甜。
  
“走吧。”孙哲平将那一张完稿和几张王杰希的线稿保存好。出门之前还看了看冰箱里的食材储量。
  
张佳乐坐在车上还揉了揉眼睛。
  
“安全带。”孙哲平提醒了一下,他才急急忙忙将安全带扣上。
  
孙哲平几不可察地笑了笑。
  
他没带张佳乐去商场,而是跑到了楚云秀家里。
  
楚云秀虽是模特,但名下也有几家她自己设计的服装品牌,很对孙哲平的胃口。
  
孙哲平按下了门铃,门一下就被打开了。
  
楚云秀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嘴里叼着一支烟,漂亮的大波浪卷让她看起来更显成熟性感。
  
她倒是没理孙哲平,一开门眼睛就黏在张佳乐身上了。
  
“哟,这可好了。”楚云秀笑笑,将烟从嘴里拿下夹在手指间,“可算是找到模特了。”
  
孙哲平挑了挑眉:“怎么,合眼?”
  
楚云秀笑笑:“看起来不错,适不适合还得穿了才知道。”
  
“这是工作吗?”张佳乐悄悄问了下孙哲平。
  
孙哲平笑笑,凑到他耳边:“不,这是在给你试衣服。”
  
“真的?”
  
“不骗你。”
  
孙哲平和张佳乐进去后,楚云秀直接领着两人进了她的工作室。
  
里头用架子撑起了好几件衣服摆在那。楚云秀看见孙哲平也跟着进来了,把烟在桌上的烟灰缸里按灭,嫌弃地对孙哲平说:“去去去,你跟进来干嘛,外面呆着。姐自然会帮这小家伙儿找些衣服的,你可别在这吓着人家。”
  
“呵!”孙哲平笑笑,“这可是我带来的,要也是你吓到人家。”
  
他还真就没出去,在屋里头找了张椅子就坐着了。
  
楚云秀也没真想赶人走,说笑罢了。她光顾着看张佳乐了呢。
  
“张佳乐,叫云秀姐。”孙哲平看她喜欢得紧的样子,对着张佳乐说了句。
  
张佳乐看了眼和他差不多高的楚云秀,甜着嘴就喊了一声“云秀姐”。
  
楚云秀看这小孩讨喜的很,迫不及待就想拉着人试衣服。
  
“我可是来你这买衣服的,不是来你这帮拍作品的。”孙哲平看楚云秀什么衣服都往张佳乐身上对了一下,还是开口制止了,“你赶紧给他找几套日常的。”
  
楚云秀没理他。张佳乐乖乖站在那给楚云秀比划着,还看了眼孙哲平。

“行,就先试试这套吧!”楚云秀拿起一套衣服回头一看,正好看见张佳乐偷偷地看着孙哲平。
  
她一愣。张佳乐也回过头,正好看见楚云秀拿着衣服看着他。
  
他眨了眨眼,冲着楚云秀笑了笑,甜的很:“是这套吗,云秀姐?”他指了指楚云秀手上的衣服。
  
楚云秀反应过来,将衣服递给他,给他指了指内间的更衣室。“去换吧。”
  
“好。”他一直笑着。
  
楚云秀看着他进去,抬手拍了拍坐着的孙哲平的肩膀。“哎,那孩子你哪儿找的,没空照顾给我呗,我最近有空带新人。”
  
“呵!”孙哲平摇了摇头,“可不是我找的他,他找的我呢。”
  
“啧,你这什么运气啊。”楚云秀愤愤不平,“你又用不到那么点大的孩子。再考虑考虑,跟我发展,别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
  
“你也知道啊……那可还是个孩子……”孙哲平轻轻说了一句。
  
“啧!你那行当然算孩子,做模特可以啦!”
  
“那不行,都说了是人家找的我,你去问他去!”
  
“真是的……”
  
楚云秀抱怨了两句以后也没提这事儿了,尽和孙哲平唠嗑今年艺术展的事情。
  
“你今年不会又不参展吧?”孙哲平已经两年没有参加这种大型的艺术展了。
  
“这不捡到个宝了……”
  
“怎么,之前是没有满意的作品?”
  
“差不多吧。”
  
“云秀姐……”张佳乐换好衣服探出个头,就见被他无意中打断谈话的两人一起看着他。
  
“换好了?让我看看。”
  
张佳乐走了出来,粉红色的头发还乱乱地披在肩上呢。
  
“嗯,好看!”楚云秀笑的开心。“坐下,姐姐帮你把头发扎一下……”说着已经拿起桌上的发圈向着张佳乐走了过去。
  
绕到他的背后,看着男孩精瘦的肩膀。“啧啧啧,青春期的男孩子真是单薄”楚云秀忍不住说。
  
他们这个圈子虽然说要控制体重,但也很讲究身体曲线,男孩的身体明显太瘦了,骨骼异常明显。“模特可要注意饮食,太瘦了也不好,懂吗?”
  
一说,就停不下来了,分明就是女人的天性在作祟。这么漂亮的男孩,楚云秀自然是要唠叨上几句的。
  
“好,云秀姐。”张佳乐乖乖坐在椅子上让楚云秀给自己扎辫子,他的对面是孙哲平。
  
张佳乐对着孙哲平笑,眉眼弯起,眸中沁出的水光带着甜味。孙哲平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人小辫子还被扣着,却冲着自己傻乐的样子真是完美地告诉了孙哲平他的实际年龄。
  
“好啦。”楚云秀将发圈绞紧,对着孙哲平问了问,“怎么样,姐的手艺还不错吧。”
  
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低马尾,但是却没有扎的一板一眼的整齐,还有几缕发丝被楚云秀小心机地拨到了张佳乐的肩头。
  
张佳乐穿了一身双排金扣的白西装,仔细看还有很精致的金线花纹在袖口和领口缠绕成漂亮的花纹。
  
西装外套胸前的口袋里长出了一段黑色的荆棘,开出的黑色玫瑰到了领口却只剩了一半。
  
粉红色的头发果然很衬张佳乐,而楚云秀的时尚敏感度自然也不是随便说说的。小辫子也被她撩到前面搭在白西服上。

流海垂在脸侧,配着张佳乐开心的笑容,确实令人满意得很。
  
“很棒。”
  
一句很普通的夸赞,张佳乐的心脏还是不争气地一跳。
  
“不过我可是让你给他找几套平时穿的衣服,你给他找这一套他什么时候穿?”
  
“嘿,总归你也得把人带出去。穿我家的礼服不是更好?”其实就是私心里想让这个孩子将自己的的新品全部穿一遍。
  
“我的人可不能帮你免费干活儿,签过合同的。”楚云秀那点儿小心思一下子被孙哲平看穿。
  
“要帮你试穿也可以,你下一季度的这一系列服装的代言和大片,得归他。”
  
孙哲平淡淡地说。

评论(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