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毋鱼L

【双花】人体艺术(2)(修)

#双花  艺术家×模特#

#前文:人体艺术 (1)

  
完全黄金比例身材,目前这个圈子里,不算上退役的人里面有这种认证的人,不多,就两个。
  
一个是楚云秀,还有一个,是孙翔。
  
楚云秀是老牌的模特,绝对的一线,身材和五官也是公认的出色。而孙翔则是难得的一位男模特,同样绝对的黄金比例,五官也是一等一的好看,而且是标准的新生代。
  
严格来说,这个圈子里黄金比例的男人除了孙翔还有一位——摄影师,周泽楷。
  
可惜,他不是模特。
  
不过现在看来,模特里,可能要多一位了呢——如果他做T台模特的话。
  
孙哲平转过身看着重新穿好衣服了的张佳乐。
  
“你说,你要做我的人体模特?”
  
“是的,可以吗?”张佳乐看着孙哲平。
  
“可以。”孙哲平说。
  
张佳乐开心地笑了:“那真是太好了!”
  
孙哲平喜欢看那人的眸子勾起来的样子,很美。
  
“不过我现在这里没有合同,可能要明天才能和你签约,所以,我这里有你的电话,明天联系你怎么样?”孙哲平询问了一下这个刚满十八岁的男孩儿。
  
他这问题一出口,张佳乐反倒是愣了一下。他仔细想了想。然后就沉默了。
  
孙哲平见他没有回答,问了一句:“怎么了?”
  
张佳乐突然说:“我还没办成年后的身份证。”他的语气有那么一些模糊不清,让孙哲平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理清楚他在说什么。
  
没身份证,家在K市,大学还没开学,父母似乎不在这边,也就是说……
  
“你没有地方住?”
  
张佳乐面对他的询问,张佳乐低下了头。垂下眼皮看着自己的脚尖,眼球轱辘轱辘地转。
  
“应该,也不至于那么糟糕。”
  
“那你准备怎么解决?”
  
他这么问,张佳乐哪里答得出来。之前不过是随口扯的一个谎罢了。
  
“住我这吧。”孙哲平从善如流的说。
  
张佳乐在心里叹了口气。
  
“谢谢。”
  
这个小孩没有和他客气,这令孙哲平很欣赏,毕竟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逞强的。
  
但他哪儿知道张佳乐在想什么呢?起码现在不知道。
  
“既然这样的话,现在让我找一下灵感,不介意吧?”孙哲平说着,就坐在了画板前。
  
张佳乐自然不会有意见。“那么,我需要做什么?”令人着迷的躯体沐浴在阳光下,那人却还说出这样的话。
  
孙哲平又想笑了。“不用做什么,坐在那床边就可以了。”
  
张佳乐看了看身旁黑色的圆形大床,最后,坐在了一片背光的地方。
  
孙哲平既然是说了让他坐着,没定位置,那自然也不会叫他换位置。更何况,其实挺好的。
  
张佳乐明明是面对着自己,孙哲平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乖乖地坐在床上。
  
他确实还是个孩子,什么都还不会。张佳乐没有一点模特的素养,他只是坐在那儿,不会调整姿势,不会露出眼神。但对孙哲平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孙哲平可以说是盯着张佳乐看了近十分钟才拿起笔。灰色的线条在稍微粗糙的纸上呈现了出来,一笔一笔地勾勒出张佳乐的躯体。
  
而张佳乐,一直一直,看着孙哲平。背后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张佳乐想动一下身子,却又不愿打扰到孙哲平。最后,他还是就那样坐在那。
  
他昨天办好的请假手续,前天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半个月前和家里出了柜,三个月前决定要来B市,一年前发现自己喜欢上孙哲平,三年前以为自己喜欢男人,四年前开始学艺术并决定要做哪怕一次孙哲平的人体模特。
  
五年前,他十三岁,孙哲平二十四岁,他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人体艺术。
  
张佳乐来了B市,成为了孙哲平的人体模特,而现在,他面对着孙哲平。
  
“张佳乐。”
  
他听见孙哲平在叫自己。
  
“你会跳舞吗?”
  
“会。”他没有模特的专业素质,但是他知道模特的基本条件——柔软的身子。
  
“那么,改天跳给我看吧。”孙哲平的笔没有停下,一如张佳乐在见到他那一刻时就开始狂跳不已的心脏一般。
  
“好。”张佳乐依旧背着光,面对着孙哲平。
  
在孙哲平的笔下,他的脸上带着笑容,眉眼弯起,很美的笑脸。
  
阳光一点一点地撤了出去,而张佳乐的轮廓也一点一点的暴露在孙哲平的眼前,被描摹在纸上。
  
三个小时后,张佳乐腰已经直不起来了,而孙哲平在一旁笑他:“已经熬不住了吗?”
  
张佳乐点了点头。他傻乎乎地呆坐了近三个小时,已经吃不消了。
  
“还得练啊……”这其实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
  
“嗯……”张佳乐穿上衣服,闷闷地回答。
  
张佳乐低着头不再说话,软软的流海贴在他漂亮的脸上。
  
孙哲平伸手轻扯住他几缕发丝。“啧。”张佳乐听见他不满意地出声。
  
“有没有考虑过,换一个发色?”黑褐色的头发是很自然的颜色,但却不太适合那样花一样的容貌。
  
张佳乐哪知道他的想法,扯了扯自己的小辫子。“换成什么颜色?”
  
“去看看吧,做我的模特,你还可以更好看一点啊。”孙哲平放下他的头发。
  
要去染头发吗?张佳乐从床上站了起来,揉了揉腰。路过那画架的时候,看了一眼。
  
画上的自己,双手放膝盖坐在黑色的圆形大床边。明明应该是背光没有表情的,却在画中带着笑。
  
“张佳乐,出去了。”
  
“好,来了。”张佳乐向门口小跑了几步。
  
那是个很活泼的孩子,在看完他的画后带上了和画上一样的笑容。
  
“真的满十八岁了?”孙哲平忍不住问。
  
“满了。”张佳乐很肯定地回答。
  
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去了楼下。在电梯里,还打了个电话。
  
然后张佳乐就又坐上了原来那辆车。
  
“我们去哪?”
  
“去一个,眼光不错的前辈那。”
  
张佳乐不知道去哪,他只是跟着孙哲平上车、下车、上楼,出电梯。
  
眼前房子的门是开着的,孙哲平直接上去拉开门。看了张佳乐一眼。
  
张佳乐走了进去,孙哲平也跟着进去,关上门。
  
“哟,那么快。”里面那人嘴角还叼着半根香烟,闪着点点火星。
  
“你东西都准备好了?”孙哲平看那人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忍不住开口问道。
  
那人在烟灰缸里按灭了烟,懒洋洋地开口:“放心放心,你钱准备好了我自然就准备好了。”
  
孙哲平知道他的规矩。
  
“行,弄好了钱自然会到你手上。”
  
那人听了后眯起眼睛笑笑,从沙发上站可起来。看向了张佳乐。
  
叶修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讶:“宝贝啊。”
  
孙哲平挑了挑眉:“已经是我的了,你可以不用想了。”
  
“哎哟,可惜了,搁你这个糙汉子手里了。”叶修假装惋惜地摇了摇头。
  
孙哲平哪可能给他骗了去:“你又不带人了还有什么可惜的,快点帮我给这小家伙改造一下。”
  
张佳乐站在孙哲平旁边看着两人互损。却啥都听不懂。
  
这时,孙哲平往前推了推张佳乐,张佳乐顺势往前走了两步,腰部却还是有些僵硬。
  
“叫什么名字?”叶修问。
  
“张佳乐。”
  
“哦哦,乐乐啊。”叶修笑了笑,这倒是个让人开心的名字。
  
张佳乐对这称呼有那么一瞬间的没反应过来,却还是没有反对地点了点头。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
  
叶修给他指了指一个小走廊:“喏,尽头的那个房间,进去坐着等一下哈!”跟哄个小孩一样。
  
张佳乐看了一眼孙哲平,孙哲平点了点头后,他就向着叶修指的那个房间去了。
  
“说话正常点,你个老不羞的。”孙哲平一等张佳乐进房就毫不客气地开始吐槽。
  
“啧啧,哥怎么说也是你前辈,给点儿面子。”叶修摸了摸口袋,却只摸到一个空了的烟盒。
  
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哎我说,那个小孩儿成年了没啊?”
  
“刚成年。”孙哲平走进房子,很自然地坐在了沙发上。
  
叶修在茶几上翻了翻,拿了一个册子出来:“成年了啊……你没对人家做什么吧,刚刚那孩子的腰可不太对劲哦。”叶修促狭地看着孙哲平,“啧啧,这可不好啊……”
  
“别乱想,那不过是个孩子,我喜欢什么款的你还不知道?”孙哲平淡定地掏出了一盒烟。
  
“给哥一根儿。”叶修伸手就想要。
  
孙哲平眼疾手快地收好烟盒:“别想,你一会儿还要工作,还抽烟?你可看出来他有多小的啊。”
  
叶修倒也只是说笑,确实,在他们眼里,张佳乐就是个孩子而已。
  
“得嘞!”叶修把之前拿起的那个册子递给孙哲平,“要给弄成什么样的,给个准。”
  
孙哲平原本想让叶修看着弄的,但翻了翻那册子,看着里面的图片,说了一句:“头发,给染成粉红色的吧,可以带点渐变。”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那孩子,长得可漂亮呢。”
  
“还可以再漂亮一点。”
  
孙哲平看得出来,叶修自然也看得出来。他笑了笑。“行,等着付钱吧。”
  
然后,他就走进了那间房。
  
房间里,张佳乐坐在一块等身玻璃前的椅子上。周围是各种美容美发的仪器,地上插满了电线,还有一张小床。
  
叶修在旁边的洗手台拿消毒液洗了手,走到了张佳乐身边,摆正了他的脸——正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下他的流海。
  
“嗯,真不错。”叶修忍不住赞叹了一下。
  
然后摇了摇头:“哎呀呀,你现在才来做模特真是可惜了。”
  
张佳乐想动一下头,却被叶修牢牢地固定住了:“为什么?”叶修的手力气很大,他动不了,只能通过镜子看着那人。
  
“现在当红的几个模特都是很有经验的老手,连最新的孙翔都比你要早几年。以他们的资源和人气,要轮到你还是太悬了啊。他们可都还是黄金时间呢。”叶修边跟他解释,边带着他去洗头。
  
张佳乐躺到那小床上:“是吗。”他似乎不是很在意这些。
  
叶修拿着喷头冲他的头发:“哟,不想当顶尖模特?”
  
张佳乐转了下眼珠,说:“想的。”
  
也是,谁不想红呢?更何况,什么事,要做还是做到最好才行啊……
  
两个多小时后,叶修放下了手中的梳子,解开了张佳乐身上的围布。还是扣着张佳乐的头对着镜子仔细端详了一下。
  
“嗯,真好看。”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顺便勾了几缕张佳乐的头发放在他的肩头。
  
张佳乐不习惯地扯了扯自己的发丝。“这样,更好看一些吗?”张佳乐自己不敢这么下结论,但他也觉得有些不一样。
  
“更加好看了!”叶修肯定地说。之前那样也挺好看,但怎么说?不太适合这孩子吧。普通人的设定不应该放在他身上。
  
“出去吧。”
  
“好。”张佳乐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
  
叶修走在前面,推开了门。
 
孙哲平听见了开门的声音,他按灭了手里的烟。却没有急着起身,而是坐在那儿等着。
  
叶修先走了过来,他对着孙哲平挑了挑眉:“快给钱。”孙哲平没理他,只是看着叶修的身后。
  
张佳乐站在孙哲平面前,还在扯自己肩头的发丝。但他看见孙哲平一直在看着他,所以放下了手,冲着孙哲平笑。
  
粉红色的头发柔软地披在肩头,过长的流海稍稍遮住了一些张佳乐的眼睛。令他看起来透着一股浪漫的气息。
  
也是,粉红色本来就是浪漫的颜色。更何况这个漂亮到浪漫的人呢?
  
孙哲平站起来就带着张佳乐往外走。“钱到时候打给你。”
  
“不多留一会儿?吃个晚饭什么的?”叶修笑着挽留。
  
“得了吧,吃什么?香菇炖鸡还是香葱排骨?”
  
“哈哈,哥的手艺可是很好的哦!”叶修也不过是说笑一下,他连照顾自己都嫌麻烦,哪有心情请人吃饭啊。
  
“那慢走哈,欢迎常来!”
  
……
  
张佳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转头看了眼孙哲平:“怎么走的这么快?”
  
“那么晚了,不饿?带你去吃饭。”孙哲平启动引擎,开出了临时停车场。
  
张佳乐没再多问,依旧扯了扯头发。
  
“很好看,很适合你。”不像原来那样一丝不苟普普通通的颜色和发型,自然适合他。
  
张佳乐怔了一下,放下了手。“您……”
  
“别老是敬语,没什么别的称呼吗?”孙哲平忍不住笑了笑,“别把我叫的太老了。”
  
“像刚刚叶修他们都叫我‘大孙’,你叫不?”孙哲平调侃他。
  
“叫的,可以吗?”那人眼睛亮晶晶的,笑得开心。“大孙!”
  
孙哲平点了点头:“可以。就这么叫吧。省得显我老气。”话中带着笑意。
  
  
  
  
  

  
  

评论(3)
热度(146)